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硬盤“嘎嘎”響怎麼處理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每次讀寫時硬盤都會出現“嘎嘎”的響聲,朋友建議我低格它,是否可行?另外我准備買一塊二手硬盤,怎樣檢查它是否有壞道?

答:硬盤一旦出現讀寫時發出“嘎嘎”響的情況,基本上都是出現物理壞道而造成的,經過低格處理後即使能夠暫時恢復正常,其壽命也不會太久。因此,備份重要數據並准備更換硬盤是最好的選擇。

至於購買二手硬盤檢查壞道的問題則有多種方法,但最簡單的莫過於用Fdisk對硬盤重新分區,並逐個分區進行Format操作,並且不要被商家的“時間太長改用其他軟件”的勸說所動搖。因為在分區尤其是格式化處理時,只要硬盤稍有問題,格式化的進度顯示就會表現出來,有時則根本就通不過。另外,一旦發現有格式化異常的情況,就不要再購買該硬盤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4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