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腦無法識別u盤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案例:筆者辦公室新購置一台HP激光打印機,型號為3050,用單獨贈送的USB線連接打印機和計算機,打印機能正常打印,而WinXP操作系統無法識別閃存。www.sq120.com推薦文章

  常規分析:乍看是電腦無法識別u盤的問題,剛開始懷疑是閃存的問題,找幾個確認為未損壞的閃存實驗,操作系統還是無法識別閃存。接著懷疑WinXP操作系統問題,查看“磁盤管理”,未顯示已插入閃存的信息,重新安裝Windows XP操作系統,並打上SP2補丁,問題依舊。然後把目標鎖定在打印機上,因為未安裝打印機前,閃存能被系統正常識別,那問題出在哪裡?難道閃存與激光打印機不能同時在一台計算機上使用?
  解決方法:更換一根質量好的USB連接線,閃存和激光打印機都能正常工作。至此,可以斷定是打印機USB線的質量問題造成的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24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