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請將磁盤放入驅動器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筆者有一個愛國者的閃存,自購買後一直使用正常。前幾天因急於往單位傳送數據,未按正常操作順序插拔,導致不能使用。表現為:閃存插上後,桌面右下角顯示有“安全刪除硬件”圖標,我的電腦中有“可移動磁盤”圖標,但磁盤容量為0。雙擊“可移動磁盤”圖標提示“請將磁盤插入驅動器”。起初以為是閃存驅動損壞,重裝了閃存驅動,但問題未能得到解決。又借朋友的閃存對主板的USB接口逐一進行了測試,結果一切正常。格式化閃存也沒有用。冷靜下來,我開始分析故障的原因:既然閃存插上後能被系統發現,並且在我的電腦裡有顯示,那就說明閃存芯片沒有損壞,有沒有可能只是軟件故障呢?www.sq120.com推薦文章

  解決方法:抱著一線希望,終於發現了一款閃存修復工具——Mformat v1.0 綠色版(下載地址http://count.crsky.com/view_down.asp?downd_id=4&downd=4&ID=22934&down=yes),下載並解壓到硬盤任一目錄,插上閃存,執行Mformat_CN.exe,出現軟件主程序界面。
 
  它能將閃存低格,低格後可以解決很多閃存的疑難雜症。界面上方是信息欄,中間位置顯示藍色的狀態就緒和寫保護就緒,點擊界面左下角的“全部開始”按鈕,等待約30秒,提示成功,發現壞塊891KB。TW.WINGwIT.cOm原來是未按規定順序操作導致閃存有了壞道。關閉軟件,雙擊閃存圖標,順利打開。復制、剪切文件一切如常。
  以上是筆者在修復閃存方面的一點小收獲,寫出來供大家分享,希望有相同煩惱的朋友能有所啟發。同時,我還發現Mformat能修復任何品牌的閃存、MP3等移動存儲設備,你是不是心動了?趕緊試試吧。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24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