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液晶顯示器黑屏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本單位購進60台電腦,顯示器全部為AOC LM520 液晶顯示器。2006年1月以來,顯示器陸續開始出現故障,典型的故障有三例。該系列液晶顯示器使用的朋友非常多,故將維修過程寫出來,給從事顯示器維修的朋友作一個參考(注意,在維修過程中,要防靜電,特別是在驅動板上進行焊接時)。www.sq120.com推薦文章

一、打開顯示器,屏幕很快地閃一下,黑屏。
  對比正常的顯示器,測驅動板到升壓板上的各電壓正常,故懷疑升壓板有問題。測TL9451(也有的為BA9741)的9腳無電壓,此腳為集成塊的供電電壓。來自驅動板的3V電壓通過一個單獨的電路,對9腳電壓進行控制(電路如圖所示)。當3V電壓到來時,Q12導通,Q10獲得偏置電壓,也導通,12V電壓加在Q10的C極,從而給TL9451供電。如果Q10、Q12中有一只損壞,TL9451的9腳的電壓就會不正常。當Q12的基極有3V電壓時,其發射極與集電極之間的電阻會很小,集電極的電壓應接近0V,實測正常。進而判斷Q10損壞,兩三極管均為貼片三極管,米粒那麼大,看不清型號。試用SC8550代替,故障排除。
 
二、能正常顯示,但調節按鈕失效,剛開機時也沒有移動的白方塊。
  檢查輕觸按鈕,有兩個失效,更換,故障依舊。將正常機器上的驅動板換上,一切正常,故判斷為驅動板的問題。TW.wiNGwIT.CoM驅動板做得很精良,沒有明顯的元件損壞,真正維修它確實很困難。上面能處理的地方就是一個ROM,如果ROM損壞,一樣會出現這樣的故障。將正常的驅動板ROM裡的文件備份出來,用編程器給故障驅動板ROM重新刷一次,插回插座。開機,故障排除。
三、打開顯示器,屏幕亮大約兩秒鐘,黑屏。

  此故障現象與第一種故障相似,只是屏幕亮的時間長一些。先試換升壓板,故障依舊;再試換驅動板,故障仍然存在。那麼只可能是燈管的問題了。通過對比正常顯示器發現,如果只用一根燈管,拔掉另一根,就會出現本故障現象。這就是說,故障機中有一根燈管有問題。很小心地拆開屏幕,取出燈管,將燈管兩頭的線輕輕拉一下,發現一根燈管一端的一根白線已經脫落,仔細焊好,所有部件安裝原位。開機,故障排除。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24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