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進入系統的時間為何很長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電腦配置是:P4 2.8GHz CPU,512MB DDR400內存,Intel 865EP主板。開機進入WinXP Professional,等待時間特別長,要30秒左右,而且光驅指示燈一般要長閃3次。把光驅數據線拔下,10秒鐘左右就進去了。我換了一條數據線,還是不行!這是什麼問題?

答:如果光驅內有光盤,那麼在系統啟動時由於系統會進行讀取光盤的活動,就會造成進入系統的時間延長。因此請先檢查光驅內是否有光盤,有則取出。另外如光驅激光頭出現故障,也可能會出現這種問題,建議換一個正常的光驅試試。如果仍然出現同樣問題,請檢查光驅和系統所在的硬盤是不是接在同一條數據線上的,由於光驅和硬盤都是高速的IDE設備,如果使用同一個IDE通道,在進行數據傳輸時很可能造成IDE通道資源大幅度消耗的情況,從而導致進入系統速度很慢。建議將光驅和硬盤掛在不同的IDE通道上,並將它們都設置為所在IDE通道的主設備。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4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