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PS/2鍵盤為何不能使用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電腦配置是:Intel 845主板、P4 1.6GHz CPU、HY 256MB DDR內存、邁拓80GB硬盤、多彩PS/2鍵盤。最近開機自檢通不過,提示找不到鍵盤。筆者以為是鍵盤壞了,換了一個新鍵盤,還是提示找不到鍵盤。後來將電腦搬到電腦城的維修店,店裡的技術人員說是鍵盤PS/2接口損壞,不好修,要換主板。請問有沒有辦法解決?

答:鍵盤接口損壞有幾種情況:一是鍵盤接口接觸不良或被損壞;二是主板的PS/2接口電路損壞,包括接口保護電路及I/O芯片被損壞;三是BIOS相關程序以及電路被損壞。第一種情況一般是多次不正規插拔鍵盤接頭造成的,需要更換鍵盤接頭。第二種情況多半是帶電插拔鍵盤接頭造成的,需要修理接口保護電路或更換I/O芯片,非專業人員不好處理。但解決這兩種情況有一個變通的辦法,就是利用主板上的USB接口,改用USB接口的鍵盤。多數主板的BIOS設置支持USB接口鍵盤,將USB接口鍵盤插接上去,系統自檢就會檢測到。少數主板的BIOS不支持USB接口鍵盤,應設法將BIOS刷新為支持USB接口鍵盤的。第三種情況主要是由於BIOS芯片及其電路老化變質造成的,需要更換BIOS芯片並重寫BIOS程序,或修理電路,需要請專業人員處理。(33-4)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4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