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安裝集成聲卡驅動的問題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電腦配置是:Intel 815EPT主板、圖拉丁賽揚1.1GHz CPU、128MB HY SDRAM內存,主板集成聲卡。最近格式化硬盤,不小心將備份的聲卡驅動弄丟了。後來重裝Win98,再安裝光盤裡附帶的ALC100聲卡驅動,安裝沒問題,但就是沒聲音(音箱是正常的),任務欄上也沒有出現喇叭圖標。仔細查看主板上的聲卡芯片,是ALC100。另外找來一張815EPT主板原配的驅動光盤,重新安裝ALC100驅動,還是不行。請問怎麼解決?

答:Intel 810和815系列主板集成的是ALC系列聲卡,使用一段時間後,有時會出現上述問題。解決的方法有二:一是改裝新版本的驅動程序,例如,原來裝的是ALC100驅動,現在可以改裝ALC101驅動,具體操作是:先刪除原來安裝的驅動,再刷新,再裝入新驅動程序。二是將操作系統由Win98升級為WinXP,由於WinXP系統自帶的設備驅動齊全,系統會自動安裝合適的驅動程序。當然,最好能將你的電腦的內存升級為256MB,這樣運行WinXP要流暢一些。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4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