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光驅導致主辦板短路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

  前幾天一個朋友找我幫忙檢修光驅,故障現象是讀盤吃力。這是一台明基的刻錄機,調整好激光頭以後,正好手中有一些東西需要刻成盤。於是想先裝在自己的機器上用幾天。

筆者自己的大白鲨光驅原來是放置在機箱從上向下數第一個光驅格,因為電源線長度不夠,而且機箱頂部有一個風扇需要占用一個電源口,所以筆者選擇把明基的刻錄機放在第一個光驅格,而把大白鲨光驅挪位到第二個光驅格。用了一陣子沒有問題。

但是過了幾天,電腦開始出現問題,經常無法進入系統,甚至經常點不亮。而電源燈和主板燈都顯示系統在運行,主板和顯卡上的風扇也運轉正常,溫度計顯示56℃。這樣的話肯定不是電源問題,也不是溫度過熱導致當機。

分析解決:

  最初,筆者以為是顯示器的問題,把顯示器接到別人電腦上使用,完全正常。於是考慮是不是顯卡問題,比如顯卡松了或者顯卡金手指髒了。把顯卡插了又插,金手指擦了又擦,重新裝上後,系統還是點不亮。筆者急了,用替換法,將別人的顯卡、CPU、內存等等能換的都換上了,故障依舊。tw.WInGwiT.COM

到此筆者認為可能是主板的問題,准備卸了主板去找電腦商修理。然而在拆卸主板的時候,筆者發現,由於筆者的升技IS7-E是一塊大板,而大白鲨老版的16× DVD光驅機身過長,導致光驅後端抵住了主板上的一排針腳。會不會是這個原因導致芯片短路而出現故障呢?筆者抱著試一試的心態,將光驅往外挪了一點,接上電源,機器重新啟動了。於是筆者將光驅往外挪動並固定,此後一切正常運行再也沒有出現這種奇怪的問題。

事後筆者分析,由於機箱空間有限,偏偏主板是大板,光驅又是一個個頭不小的家伙,最初更換光驅位置後,老光驅就快碰著主板了,只不過在臨界點。由於筆者經常與機箱“親密接觸”,導致光驅最終徹底“吻”上了主板,芯片短路產生故障。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3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