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板載聲卡驅動正常音箱不響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

  辦公室的一台品牌電腦,全新安裝Win2000。放入附帶的驅動光盤自動安裝好主板驅動、集成顯卡、網卡、聲卡的驅動程序後。重啟系統後,音箱“鴉雀無聲”,在任務欄上卻有聲卡安裝成功後的小喇叭圖標。

分析解決:

  這台電腦的配置為:845GL的主板,賽揚2.0GHz,256MB內存,集成顯卡、網卡、聲卡。安裝系統與各驅動程序一切順利。因為任務條上有相應的圖標,所以認為音箱有問題。另換了一對正常的音箱,仍然寂靜無聲。是不是主板後面的聲音輸出插孔接觸不良呢?趕快將音箱的輸入端插到前面板的耳機孔,也一樣沒有一點聲音。難道音量關了?也不是。

我只有進入系統“控制面板→系統→設備管理器”查看聲卡的屬性。板載的AC'97聲卡是Realtek AC'97 Audio,從驅動程序來看好像沒有問題(圖1)。

於是我想在設備管理器中刪除聲卡後重裝一次。Tw.wINGwIT.Com沒想到右擊“Realtek AC'97 Audio”,選“卸載”,這時電腦卻突然黑屏重啟。直覺告訴我聲卡的驅動程序有問題,哪有安裝正常卻卸載出錯的。機器重啟後,先把任務欄上的發揮聲卡增強功能的程序關了。在設備管理器中點“Realtek AC'97 Audio”右擊,選“屬性→驅動程序→更新驅動程序→升級設備驅動程序向導→指定位置選擇光盤上的Audio目錄”一看,有兩個目錄:一個是(Alcxxx),一個是(Cmi97xx),這次選(Cmi97xx)目錄安裝,然後一切順利,重啟,故障依舊。仔細一看任務欄,怎麼聲卡驅動還是Realtek AC'97 Audio。這時一個安裝畫面好像有點特別(如圖2)。

在“安裝其中一個驅動程序”前打鉤,點下一步,這時出現如圖3的界面,原來在這裡可以有更多的選擇。我選擇了“C-Media AC'97 Audio Device”,安裝完驅動後重啟電腦,熟悉的音樂又響了起來。

主板上的聲卡使用的是CMI,需要光盤中的C-Media驅動。但同時光盤裡面有Realtek AC'97的驅動。系統在安裝時,默認安裝後者,因此出現了文中的故障。看來任務欄上有小喇叭圖標也不一定就代表聲卡驅動安裝正確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3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