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CPU與插座接觸不良引起的故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

  一天朋友的電腦出了問題:不時自動重啟,不定時死機。朋友的電腦配置是:賽揚 1GHz,內存是HY 128MB SDRAM,顯卡是 GeForce2 MX 200,捷波主板,40 GB硬盤。

分析解決:

  聽朋友說是裝完一個游戲之後開始出現的故障,本著“先軟後硬”的原則,決定先用殺毒軟件殺殺毒。把最新升級的金山毒霸應急殺毒盤放入軟驅, 開機後問題又出現了,有時軟驅不讀盤,有時電腦無法啟動,甚至連CMOS都進不去。

此時覺得應該是電腦的硬件有問題。為了排除電源干擾,干脆把電腦搬回自己家檢查(朋友那兒電壓不穩,波動很大,家裡有UPS)。

我首先構建了最小系統,然後依次換下顯卡、內存,可故障仍舊。只剩下主板和CPU了,不會是這兩大件壞了吧!先易後難,換上我的電腦的CPU,開機後系統運行順利。這說明朋友的CPU沒有壞,那會不會是主板的CPU插槽有問題呢?是CPU與插座之間接觸不良引發的故障嗎?於是我用皮老虎對著主板CPU插座一陣猛吹,打掃出不少灰塵後,再換回朋友的CPU後故障解決。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3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