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不能查看光盤內文文件的解決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

朋友的Sony 52× CD-ROM光驅,放入盤片時能正常顯示盤片容量,也可復制盤片中的內容,但是不能雙擊播放或打開看裡面的內容。

分析與解決:

1.望(查看):仔細觀察電腦各種接口與連線,一切正常;打開電腦,復現故障。查看現象,對所見現象進行初步的判斷。

2.問(詢問):詳細詢問了解故障發生前後的情況,原來朋友曾經把Sony 52× CD-ROM卸下,掛接上借來的LG 24×刻錄機,刻過光盤。刻完光盤後又把LG刻錄機卸下,直接插上原來的CD-ROM使用,隨後問題出現。

3.診(診斷):查看電腦各種接口與連線都正確,並且可以正常顯示盤片容量,能夠復制盤片中的內容,說明電腦硬件沒有問題。懷疑是先後更換兩種光驅導致系統配置信息自檢紊亂所致。

4.解(解決):啟動電腦,在桌面上右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在“硬件”選項卡中選擇“設備管理器”。找到“DVD/CD-ROM驅動器”項,右鍵點擊目標光驅,在彈出的對話框中選擇“卸載”。TW.WInGWit.CoM之後重啟電腦,讓系統自己添加硬件並重新加載光驅驅動程序,問題果然迎刃而解。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3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