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主板變形引起的故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

  朋友有一台兼容機。配置較老:賽揚466MHz,128MB內存,精英440BX的主板,在添加一條新內存時,出現了開機點不亮的情況。

故障分析:

  將內存條取下重插,只插一根時偶爾能點亮,關機後再開就沒有反應,這塊精英的主板也比較奇怪,開機黑屏後並沒有鳴叫報錯。有時在第一根插槽上插好一根內存後,開機正常,再加裝第二根128MB內存後,開機不亮。懷疑是內存條的問題,調換了新的內存條後還是時亮時不亮。故障似乎沒有什麼規律可言。

在一次試插內存條時,手上感覺在插到位後主板上有一股反彈的力量,感到奇怪。進一步詢問朋友得知,原來朋友粗心,曾將一條DDR內存在主板上插過,而440BX的主板只支持SDRAM內存(插槽有兩個缺口),DDR內存只有一個缺口。當然怎麼也插不上,而他不明就裡,用了很大力氣。

至此真相大白,是朋友用力過猛導致主板變形。插好第一根內存後,加裝第二根時,第一根內存條由於主板變形,受到向上反彈的力量,松動而接觸不好。Tw.wINgwit.cOm而單獨插一根時也會由於反彈的原因,表面上看沒問題,其實往往沒有插到位。

故障解決:

  知道原因後,裝好第一根內存條後,用手按住兩邊卡子,防止內存受到反彈松動,同時讓朋友插第二根內存條,裝好後開機果然正常測出內存大小,一切正常。

不過這終究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方法,隱患仍然存在,提醒各位朋友在加裝電腦配件時勿使蠻力,記住一條原則:膽大心細,搞清楚產品的規格特點後再動手。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3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