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恢復變形的系統文件圖標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不知什麼原因,筆者電腦裡的系統文件(如:dat文件、hst文件、lng文件等)的圖標全變成電腦樣式圖標了。看著一台台小電腦在那裡,感覺就像中了病毒一樣。那怎樣將這些系統文件的圖標變回默認的樣式? 下面兩個方法可以解決:

  1.啟動系統優化大師,點擊“桌面菜單優化”,勾選“重建圖標緩存”一項,重啟電腦,問題可以解決。

  2.用啟動盤啟動機器到純 DOS 模式,然後把X:\Documents and Settings\你的用戶名\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文件夾下的Iconcache.DB文件刪除(X為目錄所在驅動器名)。再重新啟動 Windows XP,系統會自動建立圖標。 如果是Windows 98/Me/2000系統,刪除在Windows目錄下的Shelliconcache這個圖標緩存文件,同樣系統便會重建圖標。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57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