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取下CMOS電池還能啟動電腦嗎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聽同學說,把CMOS電池取下來也能正常啟動電腦,不過開機的系統時間要從0開始,請問是這樣的嗎?

答:是這樣的,主板上CMOS電池的作用是在電腦關閉以後,繼續為主板上的BIOS模塊供電以保存BIOS設置信息。由於BIOS的供電都是由CMOS電池供應的,如果把CMOS電池從主板上取下來,BIOS中的數據被恢復為出廠設置了,所有設置信息將全部丟失,這個效果和用跳線放電一樣。不用電池也能正常啟動電腦,只是保存不了BIOS設置罷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4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