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 xp >> 正文

輕松實現Win2000與WinXP的雙引導

2022-06-13   來源: windows xp 

在同一台計算機上安裝多個操作系統的做法淵源已久,軟件愛好者對之更是樂之不倦。在Windows XP正式發布之前,早已有若干個測試版本流行於市,難道你不想安裝一個體驗新感覺嗎?當然,緣於對測試版並不完善、穩定的固有擔心,你並不想破壞計算機中原有的操作系統Windows 2000,怎麼辦?只要配置得當,實現二者的雙引導可信手拈來,輕松容易!

一、關於文件系統

現在使用的流行文件系統有FAT16、FAT32和NTFS這三種文件系統,建立雙引導最適合的是哪一種?單就這三種文件系統的先進性來說,NTFS為首選。原因很簡單,Windows2000與Windows XP都是基於Windows NT構建,而Windows NT一開始就采用的是NTFS文件系統。從性能上說,NTFS支持活動目錄系統和基於域的安全管理,這是其它文件系統不能比擬的優點。因此建立Windows2000與Windows XP之間的雙引導,當選NTFS。當然,這裡僅僅對Windows2000與Windows XP雙引導的建議方案,如果你還想在計算機中安裝其它操作系統,如Windows 98/Me等,那就要重新考慮了。

二、關於磁盤分區

要將Windows XP和Windows2000安裝在同一台計算機中,你必須准備兩個以上的邏輯驅動器:兩個操作系統各占據一個,其余的邏輯驅動器的空間可用來存放其它文件。

三、關於安裝順序

首先進行的應當是Windows XP的安裝,然後再安裝Windows 2000,記住,每個系統占據一個獨立的分區或驅動器!

四、關於應用程序

在雙引導建立成功之後,需要重新安裝應用程序,常用的辦法是,需要在每個操作系統中安裝一次該應用程序.這時,要注意每次將該應用程序安裝到不同的位置,這樣才比較保險,因為在不同的操作系統安裝,而又安裝到同一位置時,最後一次安裝極有可能會覆蓋上次安裝的文件,結果是安裝較早的一個不能運行,例如:Word、Excel等等。TW.WinGwiT.Com如果某些應用程序在上述兩個操作系統中都可以使用,則善莫大蔫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dowsxp/201311/455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