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用“替換法”“對照法”處理電腦黑屏兩例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替換法”就是用無故障的部件替換可能有故障或無故障但不能正常工作的部件,從而找出或排除故障的一種方法。“對照法”就是將有故障的電腦或部件與無故障的電腦或部件對照,從而找出排除故障的方法。這兩種方法是非常有用的,在電腦的許多故障排除中都會用到它。這是我在機房維護中的兩大法寶,特舉下面兩個實例,希望能給你一點啟示。
      故障一
      單位新買回一台14英寸顯示器,說明書上稱最高分辨率為1024×68,於是我將分辨率改為1024×768,重新啟動機器,黑屏。
      故障原因:可以斷定,這款顯示器實際能達到的分辨率與說明書標稱的分辨率不符,這台顯示器損壞的可能性極小,最大的可能性是分辨率上不了1024×768而點不亮。
      解決辦法:用“替換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找一台能上到1024×768分辨率的顯示器,替換下新顯示器,然後將分辨率改回新顯示器可使用的范圍內,再換回新顯示器即可。
      故障二
      一無盤WIN95工作站,一日開機,黑屏,重啟數次,故障依舊,初步判斷是顯示器壞或者是系統壞。Tw.WinGWit.CoM
      解決辦法:還是先用“替換法”找出故障位置,將備用顯示器換上,重新啟動機器,藍天白雲後,桌面上的字比原來大了數倍,可以判斷是顯示器的故障。故障雖然找到了,但還得改回字體:右擊桌面,選取“屬性”,糟糕!怎麼只能顯示屬性對話框的四分之一左右,還好,對話框可以移動,可怎麼也看不到要修改的部分。怎麼辦?看來只好用“對照法”進行對比操作,趕緊打開一台相同的無故障機器,在該機上面操作一步,再返回故障機操作一步,如此數步,然後重啟,哈哈!故障排除。再換上原來的顯示器,居然又能正常使用了。
      故障原因:這是一台學生公用機器,肯定是有學生將字體定義得過大,原來的顯示器質量不好,致使原顯示器不能正常顯示而黑屏。
      以上故障,許多人也許永遠不會遇上,但是,排除故障所用的方法,的確實用而且有效,也許很多人都會用上。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0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