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輕松搞定電腦主機聲音大的問題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主機一直發出比較大的聲音”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最常見情況:cpu風扇灰塵太厚、風扇軸承老化導致的電腦主機聲音大   目前大多數的cpu散熱器上都加裝了風扇,以達到快速散熱的目的。電腦使用時間長了,cpu散熱風扇上就會積下很多的灰塵,阻礙風扇正常轉動,產生噪音。 只需要將灰塵清理干淨即可。但是有時候即便是把cpu風扇上的灰塵清理干淨了,還是會有噪音。這是因為cpu風扇的軸承老化或者缺油干澀,軸承之間產生了 縫隙導致轉動的時候來回碰撞發出的聲音,這種情況可以滴幾滴縫紉機油到風扇軸承裡邊,如果還是不行的話就只有更換風扇了,cpu風扇的價格一般在15到50元左右。   2、電源風扇有灰塵或者老化導致的電腦主機聲音大   電源也是配有風扇散熱的,所以時間長了也會積下灰塵或者老化。由於電源風扇都是封裝在電源內部的,所以清理電源風扇灰塵比較麻煩一點。最好用電腦維修專用的吹風機把灰塵吹出來,如果沒有,家裡的電吹風也可以代替,但不能讓風的溫度過熱,最好是冷風。有動手能力的朋友也可以將電源風扇拆解下來(菜鳥勿試)進行清理。   3、顯卡風扇有灰塵或者老化造成的導的電腦主機聲音大   大部分的顯卡上也是配有散熱風扇的(有的直接使用的散熱片,無風扇)清理方法同上,建議直接更換新風扇即可。   4、硬盤老化導致的電腦主機聲音大   硬盤使用時間長了也會老化並發出“疙瘩、疙瘩”的響聲,不過聲音不是很大。tW.wIngwiT.COM目前來說沒有什麼好的解決方法,只能忍受了,呵呵。實在忍受不了的話就只有更換新硬盤了。   “開機的時候主機聲音比較大,但是進入系統就正常。”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這種情況一般是顯卡風扇造成的,現在很多顯卡風扇的轉速都可以由軟件控制轉速的,你剛開機沒進系統之前由於還沒有加載驅動,所以風扇轉速是默認的,當進了系統就由軟件控制,在空閒狀態下轉速會自動降低,所以聲音就小了。如果是這種情況你可以不必管它。   如果排除了上邊說的情況的話並且是在冬天,那麼可能是因為氣溫太低,風扇潤滑油有點兒凝固沒化開,風扇運行起來,潤滑油化了就沒那麼大的聲音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411/3136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