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電腦經常死機是怎麼回事?電腦死機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電腦死機
軟件原因引起電腦經常死機

1、第三方軟件不兼容

想一想自己最近是不是下安裝過什麼第三方的軟件之後,電腦才出現經常死機的情況,把那些新安裝的第三方軟件卸載掉試試。

2、殺毒軟件不兼容

一台電腦最好是只裝一個殺毒軟件,裝多了的話,它們之間是會沖突的,就會造成電腦死機。

3、電腦是不是中病毒了

最好是用殺毒軟件全盤掃描病毒試試。

4、系統垃圾文件過多,系統資源不夠用

建議清理系統垃圾、對磁盤進行碎片整理、清理過多的開機啟動項。

硬件原因引起電腦經常死機

1、硬盤損壞

最近電腦是不是有非法關機的情況,比如:突然斷電。最好是修復一下硬盤試試。

2、內存條松動

如果你最近有搬動過電腦,可能就會造成內存條的松動,內存條接觸不良就會經常死機。這種情況最好是檢查一下內存條是否松動,然後重新插一下內存條。

3、電腦灰塵太多,散熱不良。

電腦主機內的灰塵多會影響CPU和顯卡的散熱,最終主板就會過熱,而主板如果可以檢測到CPU的溫度,它出於保護自己的目的,可能就會強行讓電腦關機。Tw.wiNGWit.com所以,如果你長時間沒有清理過灰塵,最好是清理一下灰塵,給CPU和顯卡的散熱片加一層硅膠。

結束語:如果上面的解決方法都不能解決電腦經常死機的問題,建議重裝系統吧,可能是系統文件損壞了。或者把電腦拿到電腦維修店裡去對硬件進行一次全面的檢查。當然額,更多精彩內容還請您繼續關注百事網www.pc841.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411/3136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