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自定義驅動簽名巧當安全“衛士”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在Windows2000/XP/2003操作系統中,為了提高系統的穩定性和安全性,新增了一項驅動程序簽名的功能,以表明Microsoft 公司已對該產品與Windows 的兼容性進行過測試,而且測試以後沒有對該產品進行過改動。
  在安裝驅動的過程中,Windows會自動檢查每個要安裝的驅動程序的簽名情況。這樣當我們在安裝一些沒有經過簽名的驅動程序時,就會彈出一個警告框,詢問用戶是否繼續安裝。大多數情況下,我們都不得不繼續安裝,因為我們購買某些硬件產品時供應商提供給我們的就是這種沒有經過簽名的驅動程序,每次安裝時都要接受這樣的警告難免令人心煩不已;而對單位服務器來說,要求絕對的安全性,希望徹底禁止未經簽名的驅動程序,能不能自定義一個驅動程序的安全級別呢?(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在桌面上右鍵點擊“我的電腦”,打開“屬性→系統屬性→硬件→設備管理器→驅動程序簽名”,彈出“驅動程序簽名選項”對話框。
  其中有三個選項,第一個是“忽略-安裝軟件,不要征求我的同意”,如果選中該選項,以後當用戶安裝沒有經過Microsoft公司數字簽名的驅動程序時就不會彈出警告框,而是直接安裝。TW.Wingwit.cOm第二個選項是“警告——每次選擇操作時都進行提示”,這是Windows 的默認設置,當安裝沒有經過數字簽名的驅動程序時會彈出一個警告框,這是我們最為常見的。第三個是“阻止——禁止安裝未經簽名的驅動程序軟件”,選中該項將徹底禁止未經簽名的驅動程序,從而給系統提供更高的安全性。
  小提示:該法適用於Windows XP(包括專業版和家庭版)操作系統,Windows 2000用戶無法使用。
  如果希望在Windows98中也實現驅動簽名的功能,可以按照下面的介紹來做。
  打開注冊表編輯器,依次展開到如下分支[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Driver Signing],在右側窗口中找到名為“Policy”的二進制數值(如果沒有該鍵值,可新建一個),它的鍵值默認為“00”,也就是不啟用驅動程序簽名功能;我們可以修改為“01”,即表示當安裝沒有經過數字簽名的驅動程序時發出警告,由用戶自行選擇是否安裝;當然也可修改為“02”,以便徹底禁止安裝未經簽名的驅動程序。
  退出注冊表編輯器並重新啟動計後,“驅動程序簽名”功能就可使用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62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