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遭遇多系統文字不兼容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雙系統的使用相信也不是一件新鮮的事,那麼你是否遭遇過文字出錯現象呢(如圖)?比如同時安裝了WindowsXP和Windows Me。


 
  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WindowsXP編輯好的一篇純文本文檔,完畢後保存,以後再次打開時WindowsXP顯示正常,而Windows Me中就會將全部漢字顯示為方框,令你無法閱讀。
  這種情況並不代表文檔已經被破壞,以後無法再在Windows Me中閱讀,這只是Windows中出的一點小錯而已,你只需要在文檔中點選“編輯→全選”,之後在字體欄中將字體改為“宋體”,一切的中文漢字就會再次恢復在文檔中,你就無需擔心你重要的文稿損壞丟失。(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其實多系統下文字兼容問題不僅只是亂碼,有時候如果同時安裝了Windows XP和Windows 98,需要共同使用字體庫。那麼可以在空閒空間比較大的分區建立字體庫專用文件夾A。
  首先把所有字庫文件復制到這個文件夾中,然後在Windows98中打開Windows目錄下的Fonts文件夾,打開“文件→安裝新字體→將字體復制到Fonts目錄”,選擇A文件夾所在路徑,選中全部字體文件,最後點擊“確定”就可以了。tw.WINgwIT.cOM
  在WindowsXP同樣也按照這樣的方法進行安裝。此時兩個系統就能夠共享一個字體庫文件,保證不會出錯,同時也有效地節約了硬盤空間。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62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