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WindowsXP安裝技巧全攻略③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在安裝WindowsXP的時候,如果守在電腦前面一步一步地點擊是不是覺得很麻煩?能不能讓WindowsXP在無人值守的情況下自動安裝呢?答案是肯定的,只要你靈活運用WindowsXP的自動應答文件,就可以輕松實現上述效果。
認識自動安裝管理器(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全自動安裝應答文件unattend.txt實際上是一種批處理文件,在文件中含有眾多安裝指令,系統安裝的時候會自動從文件上讀取信息,以便進行下一步安裝。
  自動安裝管理器則是專門制作應答文件的工具。打開WindowsXP安裝光盤“Support→Tools”,將一個“Deploy” 的 CAB 壓縮文件解壓之後就會看到自動安裝管理器“setupmgr.exe”。
制作應答文件
  應答文件制作並不復雜。打開setupmgr.exe,這是一個向導模式的用來創建應答文件的工具。創建過程相當簡單,點擊“下一步”後,選擇“創建新的應答文件”。若用戶需要創建可復制本機配置的應答文件或修改已有的應答文件,則可選擇相應的項。點擊“下一步”後,選擇應答文件用於“Windows 的無人參與安裝”。TW.WINgwIT.cOm選擇安裝平台為“Windows XP Professional”。注意一定要將安裝時的交互等級設為“完全自動”(如圖)。


 
  在接受Microsoft許可協議後,制作向導便正式開始要求用戶填寫或設置諸如名稱、單位、計算機名等項目信息、安裝完後的自動運行命令、用於一並安裝設備驅動程序的分發文件夾等信息,有些內容可先不填,最後生成名為“unattend.txt”的應答文件。
  筆者在這裡推薦下面這些默認項目:
  新建或修改現有應答文件:新建
  安裝類型:Windows 無人值守安裝
  Windows 平台:Windows XP Home或者 Professional
  交互等級:全部自動
  當上述步驟完成後,自動安裝管理器就創建一個名為unattend.txt的文件。我們就需要用這個文件進行WindowsXP的自動安裝。
自動安裝系統
1.從硬盤自動安裝
  用啟動盤直接到純DOS狀態下,按照上兩期我們介紹過的首先運行smartdrv.exe工具,然後鍵入D:\i386\winnt/u:\i386\unattend.txt /s:D:\i386 /t:E,這裡假設WindowsXP源文件放在D盤,操作系統則被安裝在E盤, unattend.txt就是事先用Windows自動安裝管理器制作的無人值守全自動安裝應答文件。
  確認上面輸入沒有錯誤之後,回車執行命令就可以了。
2.從光盤自動安裝
  如果是從光盤安裝,在制作自動應答文件的時候需要將生成文件保存為“Winnt.sif”。與此同時自動安裝管理器會生成一個批處理文件winnt.bat。
  安裝系統的時候,手動執行這個批處理文件,Windows XP就以“全新安裝”方式開始自動安裝。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62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