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閃存處於寫保護狀態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筆者的閃存故障為:不管是否打開寫保護開關,系統總是提示“閃存處於寫保護狀態”,可以正常讀取和復制閃存中的內容,但無法寫盤。(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分析解決:開始以為是寫保護開關接觸不好,打開後發現觸頭正常。甚至將關閉寫保護的2個觸頭焊在一起仍然提示寫保護,看來是軟件方面的故障。於是找了幾個低格工具進行修復:第一個叫Mformat1.00,該軟件可以識別出閃存,但無法對它進行格式化,表現為長時間等待而沒有結果;第二個工具就是PortFree Production Program,但可惜它不能識別閃存,怎麼設置都無濟於事!
  由於閃存還可以讀盤,並且電路板以及Flash芯片的各個引腳都是完好的,因此閃存不可能徹底報廢。於是在網上一頓狂搜,終於又找到2個工具軟件(下載地址:http://zsbbs.3721.com/viewthread.php?tid=393361)!這是一個閃存廠商為自家的產品而設計的工具軟件,主要解決無法格式化、容量丟失、出現寫保護等問題。但這兩個程序只能在Windows 2000和Windows 98系統中運行。因此,筆者恢復了原來備份的Windows 2000系統,然後開始修復閃存。
  步驟1:先安裝下載的PTMD2.3.49.1程序,並運行它,軟件識別到了閃存(圖1),然後回車,接下來主窗口的“Status”欄就會顯示“Pass”(圖2)。Tw.wInGwIT.Com


 

圖1

 

圖2
  注意:如果閃存寫保護開關處於打開狀態,則會出現圖3所示界面,這時只要拔出閃存,關閉寫保護,然後插入閃存,打開軟件並回車即可。


 

圖3
  步驟2:卸載PTMD2.3.49.1程序(必須卸載!),安裝EraseTools2.1清空軟件,打開該軟件,點擊“Start”按鈕(圖4),程序會很快完成清空操作。


 

圖4
  步驟3:卸載EraseTools2.1清空軟件,再次安裝PTMD2.3.49.1程序,運行它,回車。
  完成以上三步後,卸載PTMD2.3.49.1程序(必須卸載,否則系統無法認出閃存)。接下來往閃存中拷貝文件,一切正常。閃存終於“復活”了!
總結:
  1.這兩個軟件的操作都十分簡單,很容易掌握。不過,它們只適用於Windows 2000或Windows 98系統。
  2.每用完一個軟件都要卸載,這一點比較麻煩。估計這兩個可能是驅動級別的軟件,好像直接繞過了系統的閃存驅動而“接管”了閃存。因為打開軟件後,“資源管理器”中的“可移動磁盤”的盤符就不見了,但在軟件中能看到設備。
  3.由於閃存內部的控制芯片不同(筆者的閃存采用了比較常見的OTI芯片),因此一種軟件不一定能識別所有的閃存。建議大家在低格修復閃存時多嘗試幾種軟件。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1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