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不能綁定“舊”IP故障的解決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有一台服務器操作系統是Windows Advanced Server(Windows 高級服務器版)原來裝有一張RTL的PCI網卡綁定IP地址為後來把這張網卡換了一個插槽開機後系統卻把它認為是張新網卡再去綁定原來的那個IP地址提示您為這個網絡適配器輸入的IP地址已經分配給了另一個適配器……如果相同的地址分配給兩個不同的適配器並且它們都處於活動狀態只有一個會使用這個地址……而不能成功!該怎麼辦呢?
   
  
  Windows 會認為不同PCI插槽中的網卡就是不同的網卡而不管它們實際上是不是同一張並且網卡雖被拆掉了但它的相關配置文件卻已被Windows 給記錄了下來所以故障現象中所遇到的就相當於是系統認為你現在計算機中安裝了兩張網卡而原來一張已綁定了這個IP地址再給另一張網卡綁定此IP時自然會有出錯提示!解決方法是將的網卡卸掉具體操作如下
  
  控制面板添加/刪除硬件當出現選擇一個硬件任務的提示窗口時改選為卸載/拔掉設備
  
  .當出現選擇一個刪除任務的提示窗口時應確保選中的是卸載設備當出現計算機上已安裝的設備列表的提示窗口時請務必先認清已有的網卡名稱以免在後面的操作中做出誤刪除
   
  .再勾選中顯示隱藏設備這時你就可以看到在原有的網卡名稱處又多了個新的網卡名稱這個新名稱對應的就是的網卡驅動選中它再單擊下一步按鈕即可成功卸載!
  
   當你完成了上面的操作之後當然你所需的那個IP地址也將隨之被釋放了出來任你隨意去綁定到網卡上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11/1064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