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最新版BIOS不一定最好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筆者於今年4月份組裝了一台電腦,其中CPU采用了AMD Athlon64 3000+ (Socket 939接口),主板是微星K8N NEO2 白金版。由於當時資金有限並沒有單獨購買CPU風扇,一直使盒裝自帶的風扇。回家使用了一段時間後,發現風扇的噪音很大(晚上睡覺的時候BT一直開著),查看CPU溫度已經上升為47℃,而風扇轉速也達到了5000rpm,怪不得這麼吵。(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當我正打算換一個風扇的時候,偶然在網上看到微星更新了這款主板的BIOS(當時最新版本是1.8),我試著刷新後發現CPU的溫度降到了33℃,而風扇也隨著降到了3000rpm左右。我返回來看網站上的介紹,新的BIOS修正了主板測溫的錯誤。
  從那次開始,我非常留意網上主板BIOS更新的信息,並爭取在第一時間更新,版本從1.8升級到1.9,沒過幾天又從1.9換為1.A。可是問題也隨之出現了:機器總是無緣無故地自動重啟,剛打開浏覽器准備去社區逛逛,顯示器屏幕一黑,重啟了。
  開始還以為是天氣熱,CPU溫度過高引起的,便把BIOS中的CPU風扇的阈值提高到了50℃(原來一直是40℃),回到Windows XP後發現問題還是沒有解決。TW.WinGwiT.Com這是怎麼回事啊?忽然我又想到了主板的BIOS,忙上網查看微星的官方主頁,但那時上面並沒有新的版本放出來(目前最新版本為1.B),無奈之下,我看了看網站上那些關於BIOS的英文說明,發現上面介紹1.8版以後的BIOS都更改了主板對新內核版本的CPU的支持,到了1.A後,主板就能更好地支持E6版本的Athlon 64 3000+了。這下我有點明白了,馬上動手刷新主板BIOS(這次是刷回1.8版的文件),刷完後重啟系統,聊天、BT、看DVD等,使用了2個多小時,系統沒有發生異常的重啟,再試試游戲也沒問題,故障終於解決了。
  經過這次磨難我終於明白了,最新的不一定是最好的,最適合的才是最好的。在這裡我也提醒各位讀者朋友,在更新BIOS或者是硬件驅動程序時,一定要看看它的說明,確定適合自己機器的才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1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