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超頻後板載聲卡不能正常使用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近日我把賽揚2.0 GHz CPU超頻至2.4GHz(120MHz×20)時,板載聲卡不能使用了。請問該如何解決?電腦配置為賽揚2.0GHz CPU、磐正4BEA2主板(i845E芯片組)、Maxtor 80GB硬盤、256MB DDR內存。

答:估計是由於CPU超頻致使PCI總線頻率過高,從而導致板載聲卡失效。在系統默認情況下,當系統總線運行在120MHz時,PCI總線按3分頻的原則運行在40MHz下。PCI總線運行在40MHz這個非標准頻率時(標准頻率為33MHz),會造成一些板載音效芯片爆音甚至失效。你可在對CPU超頻的同時,進入主板BIOS中把AGP/PCI總線的頻率固定在66MHz/33MHz標准頻率下。若主板沒有這個功能,那就把分頻比率設為4分頻。當然,若CPU超頻性能較好,也可把外頻提升至133MHz,這樣主板就會自動把PCI分頻比率提升至4分頻, PCI設備就會工作在33MHz的標准頻率下,板載聲卡也就工作正常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7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