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特殊符號在搜索引擎中的妙用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在浩瀚的Internet信息海洋中,如何找到自己所需的信息?在信息搜索工作中除了具備一些搜索引擎使用的技巧外,特殊符號的運用將會給你的搜索提供很大幫助。

“”(雙引號):用雙引號引起來的單詞表示要精確匹配單詞本身,而不包括其變化形式。例如:“edit”,將只匹配edit本身,而不包括其變化形式edited、editing和editio。

*通配符:代表0到多個任意字符。但是不可用一個“*”來代表關鍵詞的第一字。例如:“電視*”則查詢結果除了包含“電視”外,“電視*”還會根據搜索引擎自帶的分詞技術,自動變化成“電視節目”、“電視機”、“電視劇”等。

?通配符:和DOS中的“?”通配符一樣,代表一個任意字符。可用一個“?”來代替單詞的一個字符。例如:“CA?”的查詢結果可以包含“CAD”、“CAM”、“CAI”等。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98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