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還IE一個“清白之軀”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上網沖浪少不了使用IE浏覽器,但時下不少軟件或網頁總喜歡與IE“拉關系”,要麼在IE中給你添加按鈕,要麼在菜單欄中添加軟件啟動命令。時間一長,IE會變得臃腫不堪,不但影響IE運行速度,而且各類問題也隨之接踵而來。現在就讓我們來給IE進行一次大掃除,還它一個“清白之軀”。

  一、手動清除法

  雖然很多軟件都喜歡在IE身上了添加附件,但只要把原有的軟件卸載了,其對應的附件也就一並清除了。

  但有的軟件卸載後,在IE上仍然可能存在著一些“尾巴”,這時候我們就只能在注冊表中手動清除:依次點擊系統菜單“開始→運行”,輸入“regedit”命令打開注冊表編輯器,分別查看“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下各主鍵的鍵值(重點留意Extensions、Menuext、toolbar、ActiveX Compatibility等主鍵下的子鍵),找到對應鍵值後刪除(如圖1),再次退出,重新打開IE就會發現軟件遺留下來的“尾巴”已經清除干淨了。

  二、請出神兵利器

  用上述方法可以清除IE中的一些垃圾,但對於菜鳥來說,要手動刪除注冊表中的鍵值,則是一件既費時又費力的事情,稍不注意就會造成IE不能正常運行。Tw.WiNGWIt.cOm

  目前網上有一些工具,例如3721的上網助手,可以讓我們非常方便地除掉IE身上的垃圾,但由於安裝和卸載都相對麻煩,而且會給注冊表添加垃圾信息。雖然較適合新手使用,但普通用戶則渴望更省事的方法。有鑒於此,我特意從網上找來兩款綠色小工具來應付這種情況。

  1.IE超級清道夫──ToolbarCop

  下載地址:http://www.mvps.org/sramesh2k/utils/ToolbarCop.exe

  ToolbarCop雖然體積不足100KB,但卻是清除IE垃圾的理想清道夫。通過它的幫助,你可以有效管理IE界面上的信息,把IE中不需要或多余的按鈕、工具條、功能菜單以及BHO(浏覽器輔助控制項)一一去除。而且在清除IE身上垃圾的同時還會自動清理注冊表中對應的信息,操作也十分簡單,下面就來看看它的操作方法。

  由於ToolbarCop為綠色軟件,下載後不需要進行特別安裝,直接用鼠標雙擊並解壓到任意目錄即可啟動。在軟件的使用界面上針對IE不同類型的功能插件劃分為幾個功能區(圖2)。我們只要在任意功能區中用鼠標點擊選擇一類標識符代碼(用“{}”包括起來的一段英文代碼),然後在下方即可看到對應的注釋信息(例如名稱、執行命令等),根據這些信息,我們就可以判斷這個功能項目是繼續保留還是應該刪除,然後再執行有關操作。由於ToolbarCop還不支持自動備份和恢復功能,所以在操作時應謹慎(最好能先備份注冊表)。當我們決定刪除某個功能項目時,只要點擊界面上的“Delete”按鈕並點“確定”,再打開IE就會發現原有那些垃圾功能項目已經消失了。

  小提示:

  ①操作前要關閉退出IE。

  ②在清理BHO的時候,你除了可以進行直接刪除外,還可以點擊“Disable BHO”按鈕來暫時關閉該功能, 有需要時再點擊“Enable BHO”重新打開,甚至可點擊“Prevent loading with Windows Explorer”按鈕,以便讓IE把這個BHO拒之門外。

  ③在ToolbarCop的“Option”菜單下有一個“Eliminate Download Hooks and Protocol Handlers”的功能選項,可以讓下載軟件(例如Flashget等)不再接管IE的下載任務而直接使用IE來下載,但筆者不建議這樣做。

  2.除掉IE中的“無賴插件”──NotTroubleMe

  下載地址:http://dla.pchome.net/internet/browser/plugin/NotTroubleMe0114.zip

  目前通過IE的ActiveX控件功能強行添加到IE上的插件卻是有增無減,嚴重威脅到浏覽器的安全運行。雖然ToolbarCop簡單易用,卻不能對ActiveX控件進行有效清理。於是我找來NotTroubleMe,以便給這些“不良分子”念一遍“緊箍咒”。該軟件同樣不需要進行安裝,解壓後啟動程序,接著在軟件的使用界面上找出這些“無賴插件”並在插件的名稱前面一一打上鉤,再點擊“刪除”按鈕就可以讓它們灰飛煙滅了。

  用一些防護工具來給IE進行保駕護航是十分必要。《電腦報》上對這方面的介紹也有不少,有需要的朋友不妨找來仔細閱讀一下。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98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