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突破單線程限制,搾干網絡帶寬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我們知道有的文件由於網站線程限制,只允許一個線程下載,一般下載軟件默認的五個線程在下載時只有一個能使用,其他四個會無效,如何才能突破單線程限制,讓多個線程同時下載?筆者近日發現,用“影音傳送帶(Net Transport)”就能實現。

  影音傳送帶支持多線程斷點續傳是眾人皆知的,然而它還能給每個不同的線程設定不同的代理連接就鮮為人知了。筆者就是利用這個功能來突破單線程限制,達到提高下載速度的目的。只要下載者本身的帶寬夠寬,得到的代理服務器夠多夠快,那麼把下載速度提高到原來單線程的5倍甚至10倍以上都是有可能的。

  1.快速獲取代理服務器地址

  獲取代理服務器地址的方法很多,這裡筆者推薦使用QQ代理公布器XP(0901),這是一款專門用來探測代理服務器的軟件,執行效率相當高,從開始探測到返回一組結果一般只需十幾秒。官方下載http://96hk.y365.com。

  軟件的使用很簡單,在主界面上先把代理服務器類型選擇為“HTTP”並且勾選“是否測試代理”,然後點擊“讀數據”按鈕,不一會兒就能返回一組數據,軟件會自動把響應速度快的IP地址排在前面。TW.winGWit.Com如果返回的這組代理的響應速度都很慢,那就繼續點擊“讀數據”直到得到滿意的響應速度為止,在它上面點擊鼠標右鍵把IP地址及其端口復制下來,如圖1所示。

  2.在影音傳送帶中添加和驗證

  接下來我們打開影音傳送帶添加新的代理服務器地址。點擊軟件左上角的“代理服務器”標簽,再點擊此頁面右下角的“添加”按鈕打開“代理服務器設置”窗口,如圖2所示。填上代理服務器相應的IP地址和端口號,再把連接類型由默認的“HTTP(Connect)”改為“HTTP(Get)”,點擊“確定”添加成功。

  接下來要完整地測試一下使用代理服務器後主機到目標文件服務器的連接速度,因為這在很大程度上影響著最終的下載速度。

  如果代理服務器地址不是很多,可以逐個進行驗證。先單擊選中待驗證的代理服務器地址,然後點擊下方的“驗證”,軟件默認的測試站點是http://www.microsoft.com,當然也可以把它改為你經常光顧的站點,比如http://www.cpcw.com,這樣得到的數據會更准確些。點擊“開始”後在“驗證”對話框裡會返回以綠色字體顯示的“驗證通過,耗時 *** ms”,這裡的“耗時”值表示客戶端通過代理服務器連接到目的服務器的實際響應時間,所以越短越好。如果返回的結果是以紅色字體顯示的,則表示代理服務器連接不上目的服務器或者連接超時,那麼此代理服務器並沒有實際價值,可以考慮刪除。

  當把所有的代理服務器地址都驗證完畢後,點擊服務器列表上的“耗時”標簽使代理服務器按響應速度的快慢自上而下順序排列,然後從上到下把它們依次重命名為高速01、02、03,中速01、02、03之類的方便以後選用,如圖3所示。

  3.實現多線程同時下載

  當“添加新的下載任務”時,點擊屬性對話框右下角的“其他設置”,再點擊“代理”標簽,選擇“多代理,每個線程使用不同的代理”。所有線程缺省采用的都是“直接連接”,我們要把它們改為在上一步中驗證通過的“高速”代理服務器地址:單擊線程序號後面的“直接連接”,彈出代理服務器的下拉列表,依次為不同的線程換上不同的代理服務器。兩次點擊確認後影音傳送帶就開始多線程下載了,和以前單線程相比,下載速度是不是快了很多呢?

  特別提示:

  如果你的帶寬沒有得到充分利用,使用本文介紹的方法提速效果是十分明顯的。但是這種方法也有局限性,並不是所有的網站都適用。如果下載方式要通過賬號和密碼驗證,本文的方法就無能為力了,如果大家有好方法,別忘了共享起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98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