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活用你的“故障恢復控制台”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Windows 2000/XP的“故障恢復控制台”是系統出現故障時進行恢復的利器。不過由於它集成於Windows的安裝光盤中,而且是在命令行界面中操作,使用起來不是很方便。那麼筆者今天就給大家介紹一些使用“故障恢復控制台”的小絕招。

自動登錄“故障恢復控制台”

默認狀況下,登錄“故障恢復控制台”也需要輸入“用戶名”和“密碼”,非常不便。如果你對於安全沒有特別高的要求,不妨打開“故障恢復控制台”的自動登錄功能。

1.注冊表法

依次點擊“開始→運行”,輸入regedit,打開注冊表編輯器。展開“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Setup\RecoveryConsole”分支,將右側的SecurityLevel鍵值修改為1即可。

2.組策略法

依次點擊“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本地策略→安全選項”,在右側的窗口中雙擊“故障恢復控制台:允許自動系統管理級登錄”。TW.Wingwit.cOM在彈出的窗口中,選中“已啟用”,點擊“確定”即可。

拓展“故障恢復控制台”的訪問范圍

默認情況下,“故障恢復控制台”對文件的訪問有所限制,特別是對可移動驅動器的訪問。所以筆者建議拓展“故障恢復控制台”的訪問范圍。

1.注冊表法

打開注冊表編輯器,展開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Version\Setup\RecoveryConsole”分支,將SetCommand的鍵值修改為1即可。

2.組策略法

依次點擊“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本地策略→安全選項”,在右側的窗口中雙擊“故障恢復控制台:允許對所有驅動器和文件夾進行軟盤復制和訪問”。在彈出的窗口中,選中“已啟用”,點擊“確定”即可。

3.“SET”命令法

使用“set”命令可以使用戶在使用“故障恢復控制台”時得到更多的便利。建議進入“故障恢復控制台”,輸入如下命令:

set allowwildcards = ture(允許在運行部分命令時使用通配符)

set allowallpaths = ture(允許使用“cd”命令訪問所有驅動器中的所有文件夾)

set allowremovablemedia = ture(允許復制硬盤上的文件到可移動存儲器)

set nocopyprompt = ture(允許在復制文件進行覆蓋時,不進行提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50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