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讓屏幕刷新頻率固定不變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眾所周知,通過“顯示屬性”我們可以給顯示器設置一個適當的刷新頻率(一般設置為75Hz或85Hz),以避免屏幕閃爍。但是明明我們已經設定好了刷新率,一旦從正常的工作界面,切換到游戲界面,系統就會自動將顯示器的屏幕刷新頻率調整為一個較低的值(一般為60Hz),屏幕閃爍感較強,十分累眼。在這樣的環境下游戲是很難體現我們真實的競技水平的。那麼能不能將屏幕刷新頻率固定下來,讓它不變呢?

第一步:點擊“開始→運行”命令,在彈出的運行對話框中鍵入“dxdiag”,回車後運行DirectX診斷工具程序。

第二步:在彈出的DirectX診斷工具窗口中,點擊“其他幫助”選項卡,接著單擊此對話框中的“替代”按鈕,如圖1所示。

第三步:在彈出的“替代DirectDraw刷新行為”對話框中,點選“刷新頻率”選項區中的“替代值”單選按鈕。接著,在其後的文本框中輸入一個固定的刷新頻率值,如85Hz,如圖2所示。點擊“確定”按鈕保存設置,並關閉DirectX診斷工具程序。

好了,現在再進入游戲試試,屏幕閃爍感是不是消失得無影無蹤了。tw.wiNgWIt.Com

小提示:原理上在“替代值”文本框中可以輸入40~120之間的任意一個值,但是切勿盲目追求過高的刷新率,否則可能會對顯示器造成永久性損壞。設置的屏幕刷新頻率不能超過你所使用的顯示器在相應分辨率下所能支持的最高屏幕刷新頻率。一般情況下設置成75或85就OK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50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