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選購機箱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我在選購機箱的時候發現,現在市場上有不少的鋁機箱,商家也都說鋁機箱要比鋼材的機箱好,真的是這樣嗎?我該購買哪種產品呢?電腦知識網推薦
  答:與CPU、顯卡等主要部件相比,機箱的發展一直比較緩慢,隨著人們越來越重視散熱問題,人們越來越注意機箱的性能和外觀,從而使鋁機箱開始大量出現。首先從材料上來說,鋁機箱的加工和設計都比較考究,再加上鋁材本身的價格較高,因此鋁機箱的價格普遍要比鋼材制機箱貴出很多。其次由於材料本身的特點,也使得鋁機箱具有輕薄的優點,方便用戶安置和移動。但同時也帶來了缺陷,由於鋼材的抗彎折性約為鋁的3倍,相比之下,鋁機箱比較容易發生形變。
  我們在選擇的時候商家可能還會從散熱上來宣傳“鋁的比鋼材的散熱效果好”。從事實上說,如果我們單是考慮材質,那麼鋁的導熱性的確要比鋼材的好,但不能就此認為鋁機箱的散熱就要好於鋼制機箱,因為散熱由多因素決定,機箱中的散熱主要還是靠機箱背後的風扇來進行的,而通過機箱本身的散熱是微不足道的,因此我們不能一味相信鋁機箱就比鋼材機箱散熱好。
  最後還要提醒一點,機箱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作用,那就是降低電磁輻射。對於同樣厚度的兩種機箱來說,鋼材機箱要比鋁機箱的屏蔽性要強一些。鋁機箱為了達到抗輻射的要求,往往會在其材料中加入其它的材料,這也會在一定程度上增加鋁機箱制造成本。tW.WinGWIt.CoM
  綜上所述,如果你是一位追求外觀時尚輕薄,而不去考慮價格的用戶,那麼鋁機箱是你的不二之選,但如果你考慮的是機箱的實用性與性價比,那麼建議選擇鋼制機箱。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03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