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DVI與D-Sub接口有什麼區別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我想購買一台液晶顯示器,從相關的資料中了解到,液晶顯示器有DVI與D-Sub兩種接口,請問這兩種接口有何區別?該怎樣選擇呢?

  答:目前在液晶顯示器中常見的是DVI數字視頻接口與D-Sub模擬信號接口兩種類型。由於液晶顯示器本身是一種純數字的設備,如果使用D-Sub模擬信號接口,信號傳輸必須經過從數字-模擬-模擬-數字的轉換,信號可能會由於數模轉換而出現失真,因此被認為是一種吃力不討好的信號傳輸方式。而應用DVI接口可以讓顯卡直接向LCD傳遞數字信號,能夠實現圖像最大的真實性。因此一般認為,直接通過DVI數字接口輸入輸出的信號會比使用D-Sub模擬信號接口的更好。

  從具體畫面表現說,DVI的確有一定的優勢,如對於半透明或精細的畫面,有些非標准分辨率的游戲,采用D-Sub能明顯感到雜訊,而DVI就根本不存在這個問題,因此,如果你用液晶顯示器來制圖或玩游戲的話,並且想讓你的LCD可以兼容以後的顯卡的話,建議購買DVI接口的LCD。電腦知識網推薦

  當然在支持DVI接口的同時也不要一味的否決D-Sub,其實我們關注DVI接口主要是認為“DVI數字接口在圖像畫面中的表現效果”。但是對於許多Office辦公用戶,字符的清晰度可能是最關心的問題,筆者經過多次反復對比發現,DVI與D-Sub接口在這方面的表現並沒有任何區別。tw.wiNgwiT.coM而且如果你的計算機中使用的還是早期只有模擬信號輸出接口的顯卡,那你購買DVI數字接口反而會顯得畫蛇添足了。並且我們也注意到使用DVI接口的LCD在價格上要比使用D-Sub接口的產品高上一二百元。所以如果你只是用於Office辦公,並且對價格比較在意的話,建議可以購買D-Sub接口的LCD。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03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