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什麼是灰階響應時間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目前經常看到大家提到“灰階響應時間”,並且市場上也出現了不少標注了灰階響應時間的LCD顯示器,灰階響應時間到底是什麼東西?灰階響應時間有什麼優勢?電腦知識網推薦
  答:我們知道,響應時間的倒數反映了一段時間內屏幕上可以顯示畫面幀數的多少。比如一台8ms的液晶顯示器,理論上1ms可以顯示1/8幀(0.125幀),1s則可以顯示125幀,而人眼對60幀以上的連續畫面就很難分辨了,但事實上這樣的產品在播放每秒60幀以上畫面的時候,還是會出現一定程度的拖影現象,這是因為全程響應時間只能反映黑白畫面的切換速度,但在日常應用中,無論看電影、游戲或浏覽網頁,多數屏幕內容不會只是黑白間的轉換,而是五顏六色的多彩畫面,或深淺不同的層次變化,這些都是灰階間的轉換。顯然,提高灰階響應時間的速度是減輕拖影現象的重要手段。
  由於在技術上的改進,灰階液晶顯示器對響應時間控制得更加到位,絕大多數灰階之間切換的時間都可以保證在6 ms左右,並且相當穩定。反之,普通的液晶顯示器對灰階切換的把握性就比較差了,並且很不穩定,最快的時候可以達到5ms以內,但慢的時候卻又高達80ms。根據廠商技術資料,8ms全程響應時間的產品的最大灰階響應時間有20ms之多。毫無疑問,灰階所帶來的顯示效果提升是明顯的,從實際測試效果來看,灰階LCD顯示器所表現的拖影更少,運動畫面也要更清晰穩定,保證了運動畫面的清晰與穩定。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03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