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徹底修復動態鏈接庫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系統許多故障都是由於動態鏈接庫文件DLL、OCX在注冊表的注冊信息丟失、混亂、損壞而造成的。比如IE無法打開新窗口故障(問題文件有actxprxy.dll、shdocvw.dll、shell32.dll),搜索功能故障(問題文件有urlmon.dll),添加/刪除組件打不開故障( 問題文件有mshtml.dll、 shdocvw.dll、shell.dll ),Windows update無法自動更新故障(問題文件有msscript.ocx、dispex.dll、vbscript.dll 、scrrun.dll)等等。

其實要解決動態鏈接庫失效的問題也很簡單,我們只需要用“regsvr32.exe”命令對相應的注冊表文件注冊一下就行了。而要記住相應的動態鏈接庫文件的名字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其實你完全沒有必要記住這些命令,因為它們全都保存在系統盤下的System32或System目錄下,我們只要對所有的動態鏈接庫文件注冊一遍即可解決問題。

新建一個文本文件,鍵入以下內容:

For %%i in (C:\windows\system32\*.dll) Do regsvr32.exe /s %%i

For %%i in (C:\windows\system32\*.ocx) Do regsvr32.exe /s %%i

錄入完畢,將該文本文件另存為reg.bat。tW.WIngwIT.cOM遇到類似的問題時,雙擊reg.bat,即可解決因動態鏈接庫文件在注冊表中的信息丟失、混亂、損壞而引起的所有故障,可謂“一招制敵”。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45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