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DPI和CPI的區別

2013/9/12 17:10:14  來源: 電腦常識 
  問:最近發現市場上的光電鼠標,有的廠的用“DPI”來表示分辨率,而有的廠商則用“CPI”來表示分辨率,一字之差,頭都昏了,它們區別在哪裡呀?

  答:現在這兩個參數已經用混了,的確有必要給大家解釋一下。DPI是英文Dots Per Inch的縮寫,中文意思為“每英寸像素”,是指它在物理表面每移動一英寸,其傳感器所能接收的坐標數量。准確地說,DPI應該是印刷方面的參數指標,和鼠標沒有什麼瓜葛。而真正規范的光電鼠標單位是CPI(Count Per Inch,每英寸的測量次數)。大家掌握兩點就不會出錯,其一,DPI是廠商混用到鼠標領域的,實際它是印刷的參數;其二,在鼠標行業,DPI和CPI可以認為是等同的,沒有區別。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31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