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昂達DVD-ROM無法讀盤的修理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一台使用了一年左右的昂達10× DVD-ROM光驅,最近發現它無法讀取任何光盤,由於已過保修期,於是便拆開檢修。

  根據以往檢修光驅的經驗,開始以為是激光頭有灰塵所致,於是便仔細清潔了激光頭和旁邊的導軌。然後重新加電測試,發現依舊無法讀取任何光盤。仔細觀察,發現光盤在進倉後,根本無法轉動,並且發現承托光盤轉動的電機根本沒有到位。

  承托電機沒有到位的原因,無外乎是電路問題或機械問題。先從電路方面入手,檢查該電機是否真的不能正常工作。將光驅加電,在光盤進倉的時候,用一塊很小的O形磁鐵,小心地將承托電機吸起,使它到位,然後執行讀取光盤的操作,發現光驅可以正常讀取該光盤了,看來故障並不是出在電路方面。問題就簡單了,將光驅的電路板卸出,仔細檢查,終於發現承托電機的傳動桿與光驅底座相連部分的兩顆固定螺絲松了。將這兩顆螺絲擰緊後,裝回電路板,加電放入光盤測試,承托電機能到位工作了。最後將光驅重新裝好,裝回電腦上,一切運行正常。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0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