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用軟件修復硬盤物理壞道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筆者有一塊希捷10GB的硬盤,近日出現壞道。運行程序時經常出現藍屏和死機現象,用Scandisk掃描該硬盤,到3%時,硬盤發出“咯吱吱”的聲音,約持續2分鐘才跳過,繼續掃描至結束。以完全掃描修復模式運行及反復高級格式化,故障依舊。

故障分析與處理:根據經驗及查閱相關資料,極有可能為物理壞道。於是打算用《效率源硬盤壞磁道修復軟件》來處理。該軟件可以智能修復硬盤的各種壞道,包括物理壞道。於是運行該程序,按說明插入軟盤,執行“創建工具盤”按鈕,生成一張自啟動的效率源工具盤。

重新從軟驅啟動電腦,屏幕顯示“正在啟動中”,過了一會兒,左下角顯示“這個版本已經不能使用”,重新下載執行,還是不能用。於是查看所下載軟件的時間為2003年9月,於是重啟電腦進入BIOS,將系統時間改為2003年10月,再次用軟盤啟動電腦,順利進入《效率源硬盤壞磁道修復軟件》。首次運行要全面檢測硬盤,同樣到3%時發出“咯吱吱”聲,幾秒後跳過,繼續運行至結束,再查看壞道列表,標注硬盤有壞道,於是點擊智能修復選項,到3%時,只是略微停頓一下,又繼續下去直到結束。退出重啟電腦(別忘了把系統時間改回來),運行Scandisk掃描硬盤,順利通過,電腦也不再發生藍屏死機現象,故障排除。筆者用的此《效率源硬盤壞磁道修復軟件》為普通用戶版,若想得到專業版,要注冊才行。Tw.wiNGWit.Com《效率源硬盤壞磁道修復軟件》的下載地址:http://www.njzx.com/down/list.asp?id=580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0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