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腦自動關機的處理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筆者去年買了一台二手兼容機,配置為:Duron 700MHz處理器、Hynix 128MB PC133內存、TNT2 M64顯卡(32MB顯存)、明基50× CD-ROM、希捷20GB硬盤、GA-7IX主板。

  前幾天電腦在正常工作時突然就自動關機了,之後怎麼按電源都沒反應,顯示器指示燈呈橙色。當按下電源開關時,能聽到主機內風扇轉動的聲音,但顯示器指示燈仍然呈橙色,過了一會兒顯示無信號輸入,反復幾次均是如此。把這台顯示器接到另一台主機上,開機又一切正常。

  筆者找來一台UPS接在該二手電腦上使用,情況有所好轉,但仍會出現自動關機現象,只是使用時間有所延長。無奈筆者打開機箱,發現機箱內滿是灰塵!找到原因了,該電腦擺放在正對著窗戶的位置,加上本地接連幾天都下著小雨,由於板卡受潮造成電腦故障。

  既然找到了故障原因,解決起來就比較容易了,將電腦各個部件全拆下來,用小毛刷將板卡上的灰塵仔細清掃干淨,再將板卡去潮處理,然後組裝起來。開機後電腦工作正常,再也沒有出現自動關機的故障。提醒各位朋友:雨季來臨了,要注意給你的電腦除塵,不然電腦會出現莫名奇妙的故障!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0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