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讀盤自動重啟怎麼辦

2013/9/12 17:10:14  來源: 電腦常識 
  問:最近購買一個DVD光驅,裝入計算機後,在讀取光盤數據的時候,光盤無法讀出,計算機會出現自動重啟現象。重新啟動後,光盤可以讀出了,請問DVD光驅出了什麼問題啊?

  答:從你描述的現象看,該問題應該不是由於DVD光驅造成的。而造成該問題的原因應該是計算機電源供電不足。可以確定的是,你的計算機電源功率已滿負荷使用。而光存儲設備在讀取光盤時,其電機需要帶動光盤旋轉,此時,就需要計算機電源為光存儲設備提供相對靜止狀態的更多的電量,使計算機瞬時的供電不足,造成計算機重新啟動。
  在計算機重新啟動的過程,光存儲設備的電機不會馬上停止,所以在這段時間內電源的供電電壓應該相對平穩的,沒有大的波動。這就是為什麼重新啟動後,光驅可以讀出光盤數據的原因。建議你更換功率較大的電源,以免由於多次不正常關機,以及供電不足,造成硬盤等計算機其他部件的損壞。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31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