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電腦老是自動關機怎麼回事?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2、檢查一下是不是系統的文件被破壞了呢,點擊開始菜單-附件-命令提示符-以管理員的身份運行,然後利用chkdsk命令嘗試校驗並修復。

3、如果有關機軟件話,先全部直接給卸載了試試。

4、如果是驅動的問題的話  我們可以通過升級驅動來解決。建議大家下載一個驅動精靈檢測下驅動問題。

5、其它問題導致的電腦自動關機。

比如硬件問題,也會導致電腦自動關機呢,比如電腦的重啟按鈕有問題了,經常接觸不良、電源電壓不穩、散熱問題、內存松動、硬盤都有可能出現問題電腦自動關機。

大家首先不妨檢查下電腦重啟按鈕是都松動、按鈕彈性不好或者損壞等。至於電源不穩,可能是是由於劣質電源導致,或者是電源使用年限過長,可以先借用別人的電源來檢測一下。

散熱的問題,大家都知道cpu、顯卡、硬盤、主板溫度過高造成電腦總是自動關機,來達到保護電腦的目的,大家可以用魯大師一類的軟件來檢測一下溫度,如果溫度過高的話,就得看看機箱是不是灰塵過多了,適當的清理一下,順便也可以檢查一下是不是跳線接觸不實,內存條松動等問題。

相關鏈接:電腦散熱不好怎麼辦 夏季加強散熱延長電腦使用壽命

硬盤的問題也得注意,目前主要原因是硬盤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這樣電腦在運行時就很容易發生死機等故障,可以用專用工具軟件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則只能更換硬盤了,另外對於在不支持UDMA66/100的主板,應注意CMOS中硬盤運行方式的設定。tW.WIngWit.cOM

編後語:對於導致電腦自動關機的主要問題和解決方法幾十這麼多,當如還有許多不常見的故障,比如說升級BIOS失敗導致的,BIOS/CMOS參數設置不當,內存太小不夠用了,都是有可能的,所以大家遇到這中情況的時候,一定要仔細排查,好對症下藥,不能主觀的認為就是某個問題導致的,最後大家也可以通過簡單的重裝系統來解決問題,還是不行,建議找個高手給看看或者拿去檢修比較妥當哦。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411/3140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