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文件損壞或是丟失無法啟動

2013/9/12 17:10:13  來源: 電腦常識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時老是顯示“某某文件損壞或是丟失,Windows無法啟動”,然後提示在啟動第一屏時按“R”用故障恢復台修復。一般我會重啟幾次,電腦就可以進入Windows XP了。如果重啟多次都不行,我就會用Windows XP安裝程序裡的功能修復,修復後最多能支持一個星期,又會出現前面提到的丟失文件的問題。把C盤格式化重裝系統也是老樣子。是不是硬盤有什麼問題?我用HDDlife Pro檢測,又說我的硬盤性能優良。請問博士是什麼原因?
 
  我們首先可以格式化硬盤,記得在DOS下面用“Format C:”的命令嗎(假設系統盤為C盤,且你的系統盤格式為FAT32,注意不加參數/q)?在格式化的過程中,如果遇到了很多停頓或者停頓很久的地方,就說明你電腦的故障多半和硬盤有關了,借用人家的好硬盤試一下就可以確定故障在哪裡。
  此外,也有可能是主板或內存的兼容性問題導致的。可使用替換法來逐一排除問題,先替換主板、然後是內存。一般來說,這樣就可以找出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31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