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解決Modem無法找到的故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一台UNIQUE 56K外置Modem在使用過程中經常出現“未打開電源,找不到Modem驅動”的錯誤提示。Modem外置面板的電源燈(PWR)、MR燈、HS燈都正常,打開端口時,DTR燈長亮。
  分析解決:從Modem工作狀態指示燈來看,說明Modem可以通過自檢,主控芯片沒有問題。問題出在哪裡呢?在Windows2000操作系統下依次進入“控制面板→系統→硬件→設備管理器”,重新掃描硬件,沒發現新設備。安裝Modem自帶的驅動後,在COM2口尋找外置Modem的時候發現DTR信號燈閃爍不定,TR和MR燈也微微閃爍,接著系統提示“Modem電源未連接好”。打開超級終端應用程序,想用AT指令控制一下Modem看效果如何,發現鍵入AT後Modem沒有任何回應,因此基本判斷Modem的EPROM沒有工作。
  打開Modem的後蓋,找到EPROM芯片HT27LC020,這是DIP封裝的32腳芯片。從電路板上的固定基座內取下這顆芯片後,發現基座的很多管腳已經出現銅銹,說明接觸不良,使用清潔工具擦除後,重新安裝好芯片,再開機後系統找到Modem,但在使用AT&W存盤指令後不久故障重新出現,說明存盤後EPROM芯片依舊沒有工作。回想起有一次在按緊交流轉換器後,Modem的故障消失,再聯想DTR燈閃爍不定,估計可能是電源的供電能力較弱,觀察原配電源的輸出是9VAC-800mA,找了一個9VAC-1A的電源,接上後故障消失。TW.WInGwiT.cOM
  外置電源為什麼供電能力弱?通過萬用表檢查發現一切指標正常。於是又把懷疑對象放在那排生銹的插腳上,可能是生銹引發阻值增大,信號衰減。最終將插座整體換了一個新的,花費不到1元錢,焊好後重新安上EPROM,仍使用原配電源,一切正常如初。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5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