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獨立聲卡“另類”安裝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朋友幾年前購買了一台七喜喜笛3000+電腦,主板采用的是VIA964的芯片組、CPU是PⅢ 866MHz、內存SDRAM 128MB×2、硬盤20GB、顯卡TNT2、聲卡集成,安裝的是Windows98系統。近日,朋友買了一塊創新的SB Live!5.1PCI聲卡,因此想屏蔽主板的集成聲卡,請我幫忙安裝。
  我首先打開“控制面板”,在系統“設備管理器”中刪除主板集成聲卡項,重新啟動電腦後按Del鍵進入BIOS,將 “Onboard Legacy Audio”這一項設置為“Disabled”(此主板CMOS中無OnChipSound這一項),保存後退出BIOS。
  然後關機,安裝好SB Live!5.1聲卡。但開機進入Windows98後,系統就彈出一個提示框:“Windows找到新的硬件,現正在查找它的軟件”,接著又提示“Windows正在安裝新硬件軟件”,緊接著就提示“要設置新設備,必須重新啟動計算機。現在要重新啟動計算機嗎?”。咦,Windows 98竟然自帶SB Live!5.1聲卡驅動!
  選擇重啟電腦後,一進入Windows98,桌面右下角托盤區出現了“小喇叭”圖標,但是播放音樂卻沒有聲音,我在“控制面板”的“聲音屬性”中測試也沒有聲音,進入系統“設備管理器”中查看,沒想到看到的聲卡卻是“VIA PCI Audio controller(WDM)”,且此屬性中顯示“此設備目前工作正常”,新裝上去的創新聲卡卻沒被發現。TW.WinGWIT.com
  我只好再次刪除VIA聲卡,並重新掃描硬件,Windows 98仍然自動找到並安裝VIA PCI Audio controller(WDM)。這就奇怪了,我在BIOS中明明關閉了“Onboard Legacy Audio”這一項,而且在系統中也刪除了此聲卡,為何重啟後Windows98還是默認自動安裝此聲卡驅動?難道是Windows98系統有問題?
  我決定手動安裝創新SB Live!5.1聲卡驅動程序,手動安裝比較順利,然後進行測試,聲音是有了,不過好像有雜音,且音質不太好。看來兩種聲卡的驅動程序文件有沖突,看來必須徹底刪除VIA AC’97驅動程序才行。於是我將C:\windows\system下的Viafm.drv、Viamidi.drv、Viaudio.vxd、Viawave.drv和C:\widnows\inf\other下的Viaviaudio.inf這五個文件刪除,並在注冊表中找到含有Viagart.vxd的項目,把它刪除掉,再重新啟動Windows98後,聲音一切正常。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5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