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腦啟動故障一例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最近,筆者的電腦突然不能正常啟動了。在系統啟動時,當出現啟動畫面兩三秒左右後機器就自動重啟,並不斷循環往復。試圖進入安全模式時,安全模式也不能進入。筆者的操作系統是Windows XP Professional。
  分析解決:由於出故障前我對電腦進行了超頻,因此我想是超頻造成的問題。於是將CPU的頻率降到默認值後啟動機器,機器還是不能正常啟動。又想到超頻時在 BIOS中將內存等的參數都進行了調整,懷疑是BIOS設置有錯誤,重新加載默認設置,但故障依舊。無奈之際,我突然想到出問題前關機的時候,點擊“關閉系統”一段時間後,系統還沒有關閉,由於有事,就將電源插頭拔下走了。難道是系統沒有正常關閉而導致不能啟動?
  抱著試一試的想法,在BIOS中將啟動項設置為光驅啟動,然後插入系統安裝光盤,當出現“歡迎使用安裝程序”界面後按R鍵進入“故障恢復台”,然後選擇要修復的系統,在命令提示符下鍵入“chkdsk /r”,完成後鍵入“Exit”命令,退出並重新啟動電腦,終於又聽到熟悉的Windows啟動聲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5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