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顯示器黑屏的解決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朋友一直使用正常的美格796FDII顯示器突然黑屏了,症狀表現為:顯示器無任何反應,連電源指示燈都不亮!但是顯示器裡有叽叽聲。
  分析解決:我將顯示器拿過來後,粗略看了一下,確實什麼反應都沒有。將它再次通電,仔細聽,發現叫聲來自開關變壓器,可能是開關電源沒有起振。順籐摸瓜,查到集成電路KA3842A,發現KA3842A的各引腳除了第一只引腳電壓不對,其余都是正常的。其第一引腳電壓正常應為2.7V左右,查到的卻是4.8V。其他幾只引腳電壓都對。這就很奇怪啦,當查到該IC的第8只引腳(最後一只引腳)的時候,發現只要拿著表筆接觸該引腳,電源突然起振了,顯示器也啪的一聲啟動啦。反復實驗,都是這樣。後來發現只要拔掉電源線,電源叽叽聲剛停的瞬間,馬上又接通電源,那顯示器電源也能馬上啟動!看來開關電源目前處於一種非工作、工作的臨界狀態,只要有外界干擾信號就能啟動。如圖為實測KA3842A在線正常電壓值。


 
  試著更換了一只KA3842A,開機,啟動正常。測各引腳電壓,跟正常值差不多。看來的確是KA3842A的問題,估計是朋友天天不關顯示器電源,所以KA3842A實際上一直工作著的(通著電,處於待機狀態)。長時間地工作,加上冬季電壓波動較大,元器件就出了問題。
  編後:作者有一定程度的電子電路知識,對一般讀者而言,如果不具備較專業的知識,做這樣的操作一定要慎重,最好交給專業的維修人員。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5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