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幾塊錢修復沖擊波音箱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同事電腦的音箱一直使用正常,一天突然不能發出聲音了,我趕忙去看看。
  分析解決:我首先檢查了聲卡的驅動程序,沒有發現問題,換了一對耳機試聽,發現系統聲音正常,那一定是音箱本身的問題了。
  我先拔掉所有接線,拆開音箱後蓋,發現後蓋很燙,覺得不太妙。觀察了一下整個電路,看到型號為TDA2616的9管腳功放集成塊與後蓋緊密地貼合在一起。怪不得後蓋如此燙,原來後蓋還承擔了散熱的任務。問題可能就出在這塊TDA2616上。為了更加確定,仔細地查看了電路板,沒有任何異常。再用萬用表檢查了為數不多的幾個電阻與電容,沒有發現被擊穿。重新接上電源,手觸摸著這塊TDA2616,還沒過5秒就燙得厲害,一定就是它有問題了。我忙去電子市場,花了幾塊錢買了塊同型號的集成塊回來。首先將固定集成塊的螺絲卸下,然後用烙鐵和吸錫器除去TDA2616九個管腳上的焊錫,換上新的元件後,故障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51.html
    相關文章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