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兩元錢修復主板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朋友的一台二手電腦,配置為雜牌VT82C694B主板、賽揚1.0GHz處理器、TNT2 M64顯卡、20GB硬盤、24×光驅、256MB內存、TCL的17英寸純平顯示器。使用了一年多,突然出現開機時間變長(約3分鐘左右)的故障,而且在運行中還會無故重啟。

我趕到朋友家,打開機箱後發現灰塵積了很多,開機後CPU風扇轉得很吃力。我先關閉電源,把CPU風扇拆了下來,用酒精將它擦了一遍。擦完了又滴了兩滴潤滑油後重新裝好,順便把所有的板卡全拔下來,清潔了一遍。重新裝上所有的板卡後,開機一看故障依舊。於是又懷疑是電源不好,拔下主板上10芯的電源插頭,用萬用表量了量電源輸出腳的幾個電壓,都是好的。奇怪,什麼地方壞了呢,難道是主板?就在我把主板拆了下來,准備拿回家好好研究的時候,欣喜地發現主板上電源部分的一個功率管旁的一只電容有點微微凸起,根據我的經驗,電容可能壞了。我立刻趕到電子市場花了兩塊錢買了一只容量一樣、耐壓比原來大的電容,小心翼翼地焊下原來的電容,替換上剛買來的新電容。工作完成後,重新把主板裝好。開機一看,啟動速度明顯加快,系統長時間運行也很穩定,再也沒有重新啟動過。就這樣花了二元錢,就把電腦主板修好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5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