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USB聯網線無規律斷網的處理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由於本人的一台筆記本電腦沒有網卡,為了方便與台式機聯網和傳送文件,所以買了一條USB聯網線(非USB對拷線)。在與自己的台式機聯網和對拷文件時一切正常,筆記本電腦與台式機都用了WinXP+SP1操作系統。但在與朋友的台式機聯網過程中卻出現了無規律斷網的問題。
  朋友的電腦是品牌機,在安裝好USB聯網線驅動並設置好網絡連接後接上USB聯網線,這時在網上鄰居中能看到兩台電腦(注:這時USB聯網線的一頭接在筆記本上,另一頭接在品牌機的前置USB接口上)。但當訪問對方電腦或傳送文件時會出現無規律的斷網現象。由於USB聯網線在本人的電腦上使用時一切正常,所以排除了USB聯網線有硬件問題的可能性。
  分析解決:本著先軟後硬的原則,我先用最新的金山毒霸殺毒軟件進行查殺病毒,結果未發現病毒,重裝主板驅動、USB2.0驅動和USB聯網線驅動後故障依舊。會不會是因為主板USB供電不足?可這時並沒有使用其它USB設備。聽朋友說,他平時使用USB移動硬盤時也一切正常。USB聯網線的功耗不可能比移動硬盤大呀。所以排除了供電不足的想法。
  看了看這個連接和前面不出故障時連接的區別,好像只有這個使用的是電腦的前置USB接口這點區別。我於是把USB聯網線接到機箱後置的USB接口使用,問題解決了。
  事後分析,由於USB聯網線使用的是屏蔽線,但電腦前置的USB接口用普通線與主板連接,並沒有使用屏蔽線。TW.WInGWIT.cOm機箱內電磁信號復雜,所以對USB聯網線的信號傳送有干擾,從而造成了故障。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5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