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巧解主板和紅外適配器不兼容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自從筆者買了一個USB接口的紅外適配器,可以將手機的鈴聲和待機圖片自由替換後,同事也經不住這個“誘惑”,立馬跟進,買了一個和筆者同樣型號的適配器(水木行IR650),准備也好好“折磨”一下自己的手機。可是同樣的操作系統(WinXP),同樣的適配器,在他的電腦上安裝完成之後除了指示燈閃爍外,就是找不到手機。而更為奇怪的是,將適配器安裝在筆者的電腦上卻一切正常。同樣,將筆者的適配器安裝到同事的電腦上也會出現找不到手機的現象。
  分析解決:原來問題出在同事使用的主板上。他的主板是nForce2芯片組的,而IR650恰恰和此類主板不兼容,即使偶爾找到了紅外設備也不能穩定連接和通訊。但是,更換主板是不可能的,難道就這樣將新買的紅外適配器放棄?筆者心有不甘,正巧手頭有一塊USB擴展卡,能不能不使用主板的USB接口從而繞過這個缺陷呢?抱著試試看的心理,筆者將USB擴展卡插到同事主板的PCI插槽上,開機後系統識別了設備並自動進行了安裝。再將紅外適配器接到USB擴展卡上的USB接口上,沒想到這次順利識別了手機,而且數據傳輸也非常穩定,問題得到了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4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