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超頻引起網絡故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筆者的電腦用的是精英L7VTA主板(采用KT400+VT8235芯片組),板載網卡。CPU則是AthlonXP 1700+(該CPU超頻能力不錯,能正常運行在200MHz外頻下),使用一段時間後,感覺速度有點慢,於是用主板跳線將外頻提升到166MHz,因筆者散熱系統不佳,不敢冒險超到200MHz外頻。超頻後運行多個測試軟件,無任何問題。
  由於筆者乃網蟲一個,且酷愛游戲,所以電腦每天運行時間均在十小時以上,一個多月來,沒有出現任何問題。但是,好景不長,一天早晨筆者像往常一樣打開機器,卻發現無論怎樣都不能打開桌面上的“我的電腦”、“我的文檔”、“網上鄰居”等系統項目(但是能使用浏覽器訪問硬盤),而且最重要一點就是網絡不通。
  使用Ping命令Ping和我同在一個局域網的機器,只有1/3的數據包返回,Ping我的DNS也是如此。運行其他程序沒有問題,《仙劍奇俠傳三外傳·問情篇》也能正常運行。後仔細分析,系統為Windows XP Professional+SP2,自帶的防火牆性能不錯,不應該是被他人入侵,而且被入侵了也不是這種跡象。懷疑為病毒,用McAfree VirusScan升級到最新病毒庫然後掃描,未發現病毒。於是使出“殺手锏”——系統還原。還原後問題依舊。看來極有可能是硬件問題。
  筆者前面提到過,CPU一直在超頻使用,且網卡為板載,聯想到網絡故障,猜測可能是CPU超頻導致系統總線頻率提高,使周邊設備運行頻率隨之提高,長時間在非額定頻率下運行,設備很有可能會出故障。tW.WinGwIt.COm於是用主板跳線將CPU外頻調回至133MHz,開機,問題解決。
  總結:故障原因乃是電腦配件,如硬盤、網卡的運行頻率過高造成運行不穩定。而Windows XP對系統穩定性要求又比較高,所以才會出現一系列的故障。筆者主板未提供PCI頻率鎖定,如果有此功能,應該不會出現上述故障。所以,喜愛超頻的朋友還是要注意周邊設備的運行穩定性,避免產生類似故障。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4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